胡歌談留學生活失敗要回歸演員本分



胡歌留學一年不靜電機出租順利

自曝留學一年不順利 未來回歸演員本分

又見胡歌,是在“獵場”。過去這一年,他赴美求學,在事業高峰淡出人們視野。胡歌的粉絲在歡呼他回歸的同時,也好奇這一年他究竟在做什麼?

說角色:鄭秋冬貼近生活

以獵頭行業為背景的電視劇《獵場》,講述瞭男主角鄭秋冬(胡歌飾)職場顛沛、商海沉浮、十年蝶變。在胡歌看來,鄭秋冬有很多缺點,命運給瞭他很多打擊,但他每一次都能重新站起來。胡歌認為,“這個角色特別貼近生活、深入人心,這是我的第一感覺。”

同時胡歌也慢慢發現,現階段的自己和鄭秋冬有點像。命運的長河裡有些人會順流而下,有些人會逆流而上。鄭秋冬會選擇逆流而上,現階段的我,也是一個逆流而上的狀態。

說留學:國外一年不順利

逆流而上,好像也成為胡歌人生軌跡的某種隱喻。年少成名,卻突遭意外陷入低谷,他一直默默磨練演技、塑造角色。潛沉蛻變,在事業再次到達頂峰時,胡歌又急流勇退、赴美留學。選擇去國外,胡歌希望能更貼近自己,貼近創作。這些年在工作中也聽到、看到、感受到,國內很多優秀的影視作品都發行到瞭海外,品質和國際競爭力在不斷提升。國外同行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,比如他們在類型題材上的深耕和拓展,在表現手法上的創新、在制作流程上已經形成非常專業化的體系。

在國外的一年,他找學校、學語言,練習網球課程、融入語言環境,但他的求學之路並不順利。“留學一年,很失敗。”他對自己的經歷直言不諱。“在國內工作忙,就給自己找瞭很多借口。但發現真正空下來後,我還是有很多偶像包袱,害怕失敗、害怕學習沒有達到預期效果、害怕別人覺得自己不夠好。”但他並不後悔這一選擇,“在學校學習,是一個自我調適的過程,讓我更認識自己。身處當地環境中,也讓我感到我們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。”

胡歌可能比別人更早意識到,那個鎂光燈下萬人矚目的焦點,那些他演繹過的萬種人台中靜電機出租生,那個被鮮花掌聲簇擁的胡歌,不是自己。從早期的《仙劍奇俠傳》《射雕英雄傳》到《偽裝者》《瑯琊榜》,從當紅小生到遭遇車禍、事業低迷,再到浴火重生,他心裡清楚,大傢看到的成功是別人眼中的成功,最瞭解自己的人是自己。“我的行業價值是我的作品帶給我的。我的生命力來自作品、來自角色。”胡歌說。

說未來:希望回歸演員本分

角色和演員,是胡歌最在意的。在胡歌心中,演員大概分為兩類,一類是娛樂性,給觀眾減輕壓力、帶來歡樂,但要避免傳播低級趣味、刻意營造歡樂。另一類是主流的角色,演員作為影視作品的一部分,也是有生命力和創造力的符號,有責任和使命。胡歌的好朋友、演員林依晨對他說過,演員是帶領觀眾探索更深層的人性。“人性飽滿豐富,有光明有醜惡。除瞭看到華麗的人生外,讓觀眾思考受益的,那就是人性。”

這些年來,影視劇的市場環境發生瞭很大的變化。隨著網絡發達、媒體發達、資本註入越來越多,這個行業難免存在浮躁之氣。忙著投資、忙著拍攝、忙著賺錢。對於未來,胡歌還是希望回歸到演員的本分追求,“就我個人感受而言,演員需要通過閱讀增拓眼界,不斷地反思來完善自己。對生活有自己的態度,對演戲才能有真正態度。我也在往這個方向努力,這並不是一個很容易的過程,因為閱讀思考都需要養成一定的習慣、需要靜下來。”

在競爭激烈的影視圈,他放慢瞭自己的腳步,並不擔心被取代或超越。油煙處理機出租胡歌認為,“價值和排名是很重要,排名越靠前,選擇餘地就會大。但這些又是比較具象的概念,對演員來說是一個特別虛的東西。如果我一直想這些,會阻礙創造力,讓表演不純粹。”

取舍之間,胡歌有著自己的邏輯。他會問自己,到底是為瞭演員這個職業,還是為瞭掙錢出名?每每到瞭這個時候,思緒總是把他帶到10年前的那次經歷:10年前經歷生死的時候,我會想什麼?“當時我躺在病床上,沒有奢望做到一線演員、達到事業頂峰,而是希望自己真正成熟起來,成為一個有文化底蘊、有內涵的人。我離我心中的我還有距離,還是需要成長。”胡歌說。 王玨

(責編:大米)


新浪娛樂公眾號

更多娛樂八卦、明星獨傢視頻、音頻,粉絲福利掃描二維碼關註(sinaentertainment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MM8vvp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